© 已注销
Powered by LOFTER

【靖蔺】找个王爷当老公1

蔺晨在琅琊山上竟然找到了株紫雾缭绕的千年灵芝,这座山自己光屁股的时候就跑了好几遍,不想到现在竟然还暗藏着这么多稀世珍宝,怪不得他们蔺家祖祖辈辈生活在这世外仙境,到他这代已经是第二十三世了还没搬过家,蔺晨翘着二郎腿坐半躺在高耸入云的树枝上,欣赏着手中的灵芝仙草,已经被他折下根茎依然紫气萦绕,果然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宝。
忽然一个敏捷的身影带着风闪现在蔺诚面前,蔺诚将灵芝收入囊中,以几不可见的速度一个闪身落在了那个小小的身影背后,用力拍了一下那个小小的背影,少年被他吓了一跳,负气般扭过头瞪着蔺晨。
“看来小飞流还不够快呢。”蔺晨看到飞流超开心,忍不住要逗弄这小家伙。
飞流撇着嘴“你欺负人,再比。”说着一个纵身跳到另一个更高的枝头。
蔺诚虽然三十来岁了还是小孩子心性,跟个小孩儿也玩真的,两人皆是轻功了得,古树参天,他们在一个枝头跳到另一个枝头你追我赶不亦乐乎。
蔺诚玩的高兴,他正想抓住飞流,不料飞流突然在根不细不粗的树枝上停住了脚步,蔺诚扑上去,只听咯嘣一声,树枝哪里承受得住蔺晨这一百六七的重量咔吧断了,这一大一小两人失去重心直接落在下一层较粗的树干上,小飞流还恰巧被蔺大公子压在了身底下,飞流痛得直哎哟,气的直跺脚,一把推开蔺晨,“蔺诚哥哥,你又重了!”
蔺晨最讨厌听到就是胖!字。他蔺少阁主风流倜傥,一表人材,武功高超,医术高明,呼风唤雨,才富五车,偏偏被这一个胖字毁了所有,实在是吃货的一记硬伤啊!
听到飞流的话蔺晨瞬间有了吐血的冲动,也就长苏和飞流敢在他面前提这个字,要是别人还不分分钟被火爆脾气的蔺晨炸成炮灰才怪。
“小飞流,你还记不记得蔺哥哥跟你说过什么,不许说这个胖字!” 飞流嘟着小嘴,“不胖,是重!”
“重也不行!”蔺晨半真半假的正要再次偷袭飞流,却发现飞流神色不对,这个时候他应该在金陵陪着长苏,却出现在这里,看来长苏一定是又出什么事了。

蔺晨心道不好,晏大夫在不出什么大事飞流是断不会来找自己的。
“是不是苏哥哥出什么事了?”蔺晨赶忙问道。
飞流只是干着急,憋了半天嘴里才冒出个“走” 字。
蔺晨拉着飞流一个飞身下了树,赶回琅琊阁匆忙收拾了些药材两人径直赶往金陵。
马不停蹄赶了一天的终于到了金陵苏宅,黎岗他们见飞流消失了两天正担心他跑哪去了,不想他这么短的时间就把蔺少阁主给请来了。
“少阁主,您怎么来了。”黎岗又惊又喜,蔺晨这么一来他们一帮人挨骂是少不了了,可是宗主的病总算是有救了。
“还说我怎么来,我看飞流就比你们懂事。”说着穿过几道门廊,推门就进了梅长苏的内室。
晏大夫正在那里守着,一看床上紧闭双目的梅长苏虽然还想平时一样容颜清透,肤白胜雪,可是脸上还是缺少了往日里的那一丝血色,蔺晨伸手搭上梅长苏的手腕,脉象虚浮,寒气深入肺腑,幸亏自己及时赶来了,不然真是凶多吉少了。
晏大夫担忧“少阁主,你有办法吗?”
“什么叫有办法吗?是肯定有。”
晏大夫松口气“哎,老夫行医几十载对于火寒之症终于还是束手无策,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蔺晨难得客气:“我也就是救个急,长苏日常的调养还得靠您不是。” 说着取出那株灵芝仙草,在晏大夫眼前晃晃,“你看有这个,长苏这关还能过不了吗?”
这千年紫云灵芝是罕见的珍稀药草,可谓万金难寻,晏大夫行医六十余载今日却也只是第二次见到,不由惊讶“你怎么有这个?”
“嘿嘿~”蔺晨不由得意“要说长苏终究还是福缘深厚之人,不然也不会在他病危之时让我偶遇这株灵芝,没它压制这寒症,要想解决现在的困境还真是得困难呢。” 晏大夫叹了口气,宗主的病靠这些药石苦撑着着实幸苦,只恨不能寻得良药为他解忧。
蔺晨倒不忧虑,生死有命,他们也是尽人力即可。倒是长苏总是不拿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天天作着过让他这个做大哥不得去教训教训他。

蔺晨将灵芝草磨成粉末配上几味补血养气的药材喂梅长苏服下,片刻之后梅长苏的脸颊果然恢复了几分血色,蔺晨满意的敲着这扇“这紫云灵芝果然名不虚传,果真是药到病除,长苏身上的寒症削减了不少,倒是他身体调养的不错自己才准许他来金陵的,怎么这才出来不足两月身体就糟蹋成这样了。”黎岗在门口听到蔺晨自言自语,心里气不过闷哼一生“要不是那靖王霸道不通情理,宗主何至于在雪地里站了大半天,回来就一病不起了。” “什么?”蔺晨觉得不可思议,平时都是梅长苏戏弄被人,除了自己还真没见过有人敢欺辱于他,萧景琰不过就是个小小王爷有什么了不起的,让长苏千里迢迢来为他效忠,这臭小子还敢不领情欺负他,真是岂有此理。于是蔺晨决定明天去会会这个臭小子。 第二天,天还没亮蔺晨就大摇大摆的出了门,本想靖王府在哪哩,转了一圈才发现梅长苏这小子还真会找地方,干脆就住萧景琰隔壁了。所以蔺晨只需翻个墙头就到萧景琰家了。

评论 ( 3 )
热度 ( 34 )
TOP